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胡志偉報名九龍東爭連任 稱會準備「Plan B」 (13:45)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日(27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出戰九龍東選區,爭取連任。他表示,當局稱簽署確認書與否,不是決定提名是否有效的條件,重申不會簽確認書。至於有參選黨友選擇簽署,胡志偉認為各自有考量。被問到有否「Plan B」,他稱會有所準備。

胡志偉與該黨區議員莫嘉嫻和鄭景陽合組名單出選。民主派經初選後決定派5隊出選,之後按民調結果,排名較低的兩隊棄選。胡志偉說,上述機制經協調產生,他一定會遵從機制。

胡志偉說,倘收到選舉主任提問,他會按心裏所相信的一套回覆。他警告當局,若以「DQ」(取消資格)排擠參選人,限制選民選擇,將說明政府的管治沉淪不堪,本港亦不再在高度自治下,運行《基本法》賦予社會的權利。

胡志偉又認為,控制疫情是當局責任,若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由推遲選舉,是「斬腳趾避沙蟲」。他呼籲當局制訂應對措施,如選舉期間確保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增加票站及人手等。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公民黨抗爭派多人:無意推外國制裁 劉兆佳料選舉主任兼看往績 答問非核心部分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九龍東 胡志偉 確認書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