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若禁午市堂食 需確保外賣供應穩定 (12:25)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27日)在港台節目稱,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勢仍在上升軌道,梁子超認為有需要禁午市堂食,最好連同市民在家工作一起實施。15:19報道: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收緊至2人

他指出,部分餐廳可能因為禁午市堂食而不營業,政府要確保措施推出後外賣供應穩定,不會出現混亂、市民爭相搶物資、排隊的情況,因這間接增加人群混雜。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26日)在網誌稱,政府會為慈正邨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屋邨住戶作免費病毒檢測,梁子超認為可考慮,但稱資源需給予有明顯爆發的地方。

他亦認為,有需要限制進入街市和超市人數,因人多聚集會影響內裏空氣流通、溫度。他稱,有秩序處理人多聚集的地方,比進入該類場所前量體溫重要,因絕大部染疫者沒發燒,控制人流令聚集減少,可減低感染風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聯辦:內地醫療團隊把港人基因樣本送內地等說法 是毫無底線造謠構陷

「豁免檢疫」收緊 限海空抵埗未限陸路 客船非裝卸貨船禁換班 政府:全停免檢不符公益

今波10院舍失守81人染疫 許樹昌:病毒廣泛入侵 促長禁探訪及停共用員工

梁子超 相關報道:

梁子超:市民「馬照跑舞照跳」不可能控制疫情

梁子超倡優先檢測九龍東高風險群組

相關字詞﹕全日禁堂食 梁子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