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反修例事件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心理健康 (21:55)

本港過去一年經歷反修例運動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香港忠僕事奉中心5月至6月用網上問卷訪問1262名15至70歲以上市民,調查社會事件、新冠肺炎及經濟下滑對市民心理健康影響。

調查發現,認為自己受社會事件嚴重影響的受訪者中,自評抑鬱及焦慮程度平均為5.14及5.41分;認為自己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受訪者中,自評抑鬱及焦慮程度平均為5.3及5.61分;5分即達中度水平。調查亦發現,15至29歲組別的自評抑鬱及焦慮程度平均值較其他年齡組別高。

臨牀心理學家鄭健榮認為,社會事件及疫情讓市民感受到打撃,與他們對事件的心理預期有關;去年社會事件是香港歷史中未曾遇過,新冠肺炎亦是全球前所未見,事件不確定性高,因此市民容易產生負面情緒。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曾偉洪指出,市民在疫情下即使留家,可每日抽空默想(meditation)、做呼吸練習,令情緒平靜;如出現抑鬱及焦慮症狀,影響工作、學習及身邊的人,應向醫生或社工求助。

其他報道:樹仁大學:今年報讀人數較去年升17%

其他報道:調查:四成半基層學童家庭未能受惠關愛基金資助買電腦

其他報道:羅致光︰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內容8月公布 冀紓緩9至11月失業情況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鄭健榮 曾偉洪 抑鬱 焦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