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政制局:選舉主任視乎個案實際情況 要求參選人提供額外資料 (17:15)

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及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等至少10名立法會參選人,昨(25日)收到選舉主任提問,引述他們過去的言行,要求回答問題以考慮他們的提名是否有效,包括否決政府所有法案、推動外國制裁等立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26日)表示,選舉主任視乎每宗個案的實際情況,諮詢律政司及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內的有關機構的意見,有需要時要求參選人提供其認為適當的額外資料,以令其信納候選人有資格獲提名或該項提名有效。

發言人指出,候選人均已經簽署提名表格,明示同意選舉主任向所有有關機構查核他獲提名為候選人及當選為議員的資格;稱選舉提名是否有效由選舉主任依法及按程序決定,強調選舉主任會按相關法例和資料,就參選人的提名是否有效作出決定。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袁嘉蔚今覆選舉主任:反對《港區國安法》

公民黨4參選人今覆選舉主任 否認有意續請求美國制裁香港

選舉主任函非建制 問「35+」反國安法 劉兆佳:料DQ規模空前 對初選者「一視同仁」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政制局 選舉主任 提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