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袁嘉蔚今覆選舉主任:反對《港區國安法》 (16:17)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多名民主派參選人昨日(25日)收到選舉主任提問,其中參選立法會選舉港島選區的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被問及是否原則上反對《港區國安法》及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她今日(26日)回覆稱反對現行港區國安法,但相信香港《刑事罪行條例》等原有法律已充分履行國安憲制責任。

至於是否會運用否決權逼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袁嘉蔚表示,若當選將會按《基本法》、《立法會條例》、《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議事規則》履行職務。

袁嘉蔚亦被問及曾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圖片,她稱該圖片是今年1月7日上載,她遵從特區政府在7月2日發出聲明,並未在其後發布相關內容。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政制局:選舉主任視乎個案實際情況 要求參選人提供額外資料

公民黨4參選人今覆選舉主任 否認有意續請求美國制裁香港

選舉主任函非建制 問「35+」反國安法 劉兆佳:料DQ規模空前 對初選者「一視同仁」

曾鈺成:特首可撤選舉日公告 湯家驊:捉字虱無用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主任 袁嘉蔚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