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28宗確診103宗屬本地感染 上水屠房3員工初步確診 (18:05)

【18:0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截至今日(2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有68宗本地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35宗源頭不明;其餘25宗屬輸入個案。本港連續第五日確診破百宗。

約100宗初步確診個案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3名上水屠房工作人員初步確診,3人不是負責屠宰工作,其中兩人於豬欄工作,負責運豬進屠場;一人是生豬肉買手。他強調,屠場一直有消毒,又表示至今未有科學證據顯示新冠病毒經食物傳播,提醒公眾食物須煮熟才進食。張竹君說,今日約有100宗初步確診個案。

旺角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群組:

再多一人確診,累計26人確診。

下葵涌分科診所及特殊教育服務中心群組:

一名32歲女中醫師(個案2600)確診,累計3人確診。

的士司機(個案2602及2510):

一名的士司機因不適看私家醫生,其後確診;另一名的士司機經運輸署的病毒檢測服務證實確診

院舍群組:

相關報道:屯門康和護老院多8人確診 深水埗敬福安老院一院友染疫

張竹君補充,47宗個案與家人、親戚或朋友飯敘時受感染;11宗個案與工作地點接觸、吃飯或進行不戴口罩的活動有關,有小型爆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約100名確診者初步確診者候入院 律敦治醫院保安染疫

公共小巴司機明起可預約新冠病毒檢測 費用全免

政府收緊豁免者檢疫安排 7.29起暫停所有客船及無在港處理貨物裝卸貨船船員換班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