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公共小巴司機明起可預約新冠病毒檢測 費用全免 (14:12)

運輸署今(26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明(27日)起將由的士司機擴展至公共小巴司機;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將為每名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提供一次檢測。另政府將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增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該採集中心會於7月29日上午及7月30日下午開放使用。

運輸署表示,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分證,以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的人,須使用電話熱線1836 168登記,公共小巴司機可於明日上午11時起開始登記,其後的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新設的採集中心明起將接受預約。登記熱線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電話預約服務中心的當值人員會登記司機的姓名、身分證號碼、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編號及聯絡電話號碼,成功登記後,他們會獲發電話短訊確認採集樣本的日期、時間和檢測地點。

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依預約時段到指定檢測點並核實身分後,承辦商的當值人員會為他們採集咽喉拭子樣本,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若檢測結果呈陽性,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運輸署,並由運輸署將有關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的資料轉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檢測承辦商不會備存他們的個人資料。

5個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分別設於林士街停車場、油麻地停車場、葵芳停車場、荃灣停車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見圖二)。運輸署呼籲的士或公共小巴業界積極參加檢測,詳情可參閱運輸署網頁。另外,截至昨日(25日),運輸署表示共收到約10,600名的士司機的登記,已採集約8280個樣本。

免費檢測 相關報道:

22間普通科門診 明起免費派樽檢測

的士司機免費驗毒

設堂食食肆員工 可免費檢測新冠病毒【附登記網站連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收緊豁免者檢疫安排 7.29起暫停所有客船及無在港處理貨物裝卸貨船船員換班

張建宗:現階段無意推「居家令」或「禁足令」

公園屋邨多聚賭 兩署限聚零檢控 議員批「軟弱無力」 康署房署:先勸喻

相關字詞﹕免費檢測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公共小巴 小巴司機 檢測 運輸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