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正財︰第三波疫情後防疫也不可放鬆至6月水平 安老院不應全面開放予探訪 (13:33)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今日(26日)出席無綫電視《講清講楚》節目時提到,最近安老院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人擔心,因本港有很多小型牌照院舍,環境狹窄、員工少,容易引起爆發。他表示已提醒社會福利署,要求院舍嚴格實施不可探訪,確保員工做好醫學監察及不跨院工作;社署現時在規管中會提供空間,容許院舍不為了「湊人頭」而叫員工跨院舍工作。

林正財表示,即使跨過了第三波疫情,社區防疫措施都不可放鬆到5、6月時水平;例如安老院不應全面開放予人探訪,而是以「定時定點定人」形式,或多用科技探訪。他認為政府使用精準的防疫策略,而非用封城等手段,故措施尚有微調空間;他引述專家說除非有超級傳播者,相信疫情可在未來兩三周紓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建宗:現階段無意推「居家令」或「禁足令」

自閉兒拒戴口罩 母遭罵「唔識湊仔」

公園屋邨多聚賭 兩署限聚零檢控 議員批「軟弱無力」 康署房署:先勸喻

36歲女確診前遊遍17處 多打卡點 船河聚會有人中招 慶回歸及富臨群組續擴大

相關字詞﹕林正財 安老院舍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