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全港993宗自殺 撒馬利亞會接千宗社會事件相關求助最年幼10歲 (21:2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引述死因庭報告,去年本港有993宗自殺個案,較2018年增加38宗。該會自殺危機處理中心熱線於去年3月至12月期間,接獲920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求助,求助者年齡介乎10歲至70歲以上,小部分有低至高危自殺傾向,網上則接獲97宗相關求助。

經濟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持續下滑,自殺人數會否因此增加,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總幹事曾展國稱,難以預計未來的經濟狀況有多大影響,亦不想預計自殺數字,指出自殺數字愈少愈好。但他提及,2003年SARS後期經濟較差,當時自殺數字飈升,自殺個案約有1300宗,曾展國認為經濟與自殺率關係密切。

曾展國稱,受疫情影響,熱線中心難以如常提供服務,近半年接獲的求助數字難反映現實。但他認為在經濟不景、疫情之下,市民情緒會較脆弱,甚至出現過分緊張的情緒。他建議政府推出紓解民困、振興經濟等措施,協助市民減輕經濟壓力。

去年993宗自殺個案當中,六成半為男性;按年齡劃分,70歲以上自殺者佔最多,比率逾兩成,其次是50至59歲的年齡群。對於本港去年自殺率上升,曾展國認為升幅輕微,性別、年齡分佈與往年相比沒有太大分別,屬於正常的上落幅度,但他強調,本港自殺率仍高於全球平均水平,而港人有精神健康問題愈來愈普遍,社會需正視問題。

其他報道:夫婦少女脫暴動罪 官:寧縱毋枉 批控方只提「共同目的」不提「集體性質」

其他報道:藏削尖鐵枝行山杖 17歲DSE生判感化

相關字詞﹕自殺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社會事件 逃犯條例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經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