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上水屠房一工作人員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負責欄區牲口雜項工作 (20:14)

食物環境衛生署公布,上水屠房一名負責欄區牲口雜項工作的工作人員,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呈陽性,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周四(23日),上班期間一直有戴口罩。食環署稱已消毒他曾逗留或往來的地方,上水屠房運作無受影響,會確保屠房供應市場的所有肉類均適宜供人食用。

活豬業界:屠房常有人不戴口罩聚賭

活豬業界表示,染疫屠房職員負責把已拍賣的活豬趕到欄區,並不涉屠宰。他指出,染疫的人員早兩日已被隔離,那段時間的豬已被宰,現時屠房每日消毒,料對豬沒太大影響。 他說,屠房內常有人不戴口罩聚賭,每次都三四人圍在一起,盼食環署跟進處理。

上水屠房持份者包括營運者、入口商、買手及運輸公司,早前自費聘請私人醫療機構為僱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因而發現上述工作人員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包括追蹤涉事工作人員的密切接觸者,並將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樽予相關接觸者作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33宗確診126屬本地感染 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部分院友要撤離

今增最少4的士司機確診 一曾赴屯門富臨宴會 另有確診者與數十人遊船河

青衣南消防局3消防員確診 駐守昂船洲海關關員初步確診

伊院60歲確診漢不治 昨因心臟病入院 累計18死

各區普通科門診診所 周一起日派110檢測樣本瓶【附名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上水屠房 食環署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