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為大熊貓慶祝生日 盈盈現妊娠反應須休養【短片】 (17:15)

海洋公園為大熊貓安安、樂樂慶祝生日(海洋公園提供、何芍盈剪接)

海洋公園自上周起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暫停開放,今日(25日)為園内三隻大熊貓安安、盈盈和樂樂預祝8月生日。由於盈盈自7月中開始出現妊娠反應現正休養,工作人員以竹子、番薯、胡蘿蔔及富士蘋果為材料,加上竹筍、沙葛、香蜜梨和南瓜等裝飾製作冰蛋糕送給樂樂作祝福。安安則收到以窩窩頭製成的壽桃,寓意福壽連年。

較年輕的雌性大熊貓盈盈和雄性大熊貓樂樂身體狀況良好,盈盈和樂樂在今年4月首次成功自然交配。盈盈自7月中開始出現一些典型妊娠反應,包括食慾下降、休息時間增加等,惟公園不排除此為假懷孕現象,須繼續觀察盈盈的荷爾蒙水平及行為變化。

「百歲熊瑞」安安將在今年8月踏入34歲生日,年齡相等於人類約102歲,是人工飼養環境下全球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公園稱,年邁的安安患有常見的老年疾病包括高血壓、關節炎和白內障,至上周安安患上由病菌引致的肺炎,工作人員正密切監察安安身體狀況。野生大熊貓的壽命一般是20歲左右,圈養的大熊貓可達到30歲,安安屬大熊貓界稀有的「熊瑞」。

海洋公園 相關報道:

大熊貓盈盈樂樂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有望今年「添丁」(2020年4月6日)

新冠肺炎|海洋公園7.15起暫停開放(2020年7月13日)

海洋公園與導盲犬協會合作 支援本地繁殖導盲犬(2020年7月9日)

相關字詞﹕大熊貓 海洋公園 生日 安安 盈盈 樂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