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仍有空間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 不會貿然採取禁足令 (13:3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facebook發表以「抗疫六月 驚濤駭浪 萬眾一心」為題的文章,她在文中回應坊間建議港府考慮採取「居家令」或「禁足令」等措施,稱現時仍有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強調若非萬不得已,不會貿然引用極端舉措。

她又批評近日有人在網上流傳政府會實施「禁足令」的虛假信息,稱有關謠傳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各界應強烈譴責。

林鄭月娥亦稱,關注慈雲山區內多個公共屋邨接連出現確診個案,已指示民政事務總署統籌為慈正邨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屋邨住戶,安排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她又表示,政府透過公私營合作加強檢測能力。在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員工努力下,過去10日每日平均進行1萬個病毒檢測,並向私營化驗所購買服務,有關部門正積極協助私營機構增加檢測量,預計到8月上旬可達每天5萬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84歲確診男病人今離世 居牛池灣坪石邨 本港累計17死

許樹昌稱海員檢疫安排有漏洞 倡取消在港換班3星期

高拔陞:醫管局壓力非常大 亞博館最快仍要一周才可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