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參選功能組別 余慧明:衛生措施若充足 選舉可進行 (12:55)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及北區區議員蔣旻正,今早(25日)分別報名參選立法會衛生服務界及教育界功能組別。近日有建制派聲音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要延後選舉,余慧明稱只要衛生措施充足,選舉應可進行,外國亦有疫情下舉行選舉的例子。

余慧明稱,很多專家已指出即使有初選,亦沒有出現「排隊群組」,反而建制派組織舉辦的活動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已說明選舉時只要個人衛生措施充足,排隊距離足夠,提供酒精搓手液,選舉大致可以進行。余慧明又說,她與蔣旻正都不會簽署確認書,假如當選,亦會否決《財政預算案》。

蔣旻正表示,現時教育界似是有三方勢力混戰,但選民有權選擇,他早前曾接觸教協,教協給予他很大信心不會有𠝹票情況,如最後造成建制派漁人得利,教協需負上很大責任。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曾鈺成倡押後立選至少一年 稱原任議員可開緊急會議 湯家驊指延期法律上不可行

岑敖暉報名選超區 邀鄺俊宇撐場無請涂謹申

李梓敬出戰新東 名單無容海恩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組別 衛生服務界 余慧明 教育界 蔣旻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