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稱海員檢疫安排有漏洞 倡取消在港換班3星期 (11:53)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近日出現多宗豁免檢疫的海員確診個案,有專家更推測機師、海員等豁免檢疫者或是第三波疫情的爆發源頭。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5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現時海員的檢疫安排上有漏洞,建議政府考慮取消海員在港換班安排3星期。

許樹昌稱,目前海員來港前48小時內要在出發地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抵港後亦要檢測,惟他們在得悉檢測報告前仍可外出,令病毒有滲入社區的風險。許樹昌認為,政府應安排海員抵港後在酒店等候檢測報告,至得知結果呈陰性後方可自由活動。他又提到新加坡要求海員抵埗後48小時內離境,建議港府可作參考,收緊對抵港海員的限制措施。

對於有建制派議員建議因應疫情押後9月的立法會選舉,許樹昌認為可於8月底作最後決定,若確診數字下跌,社會不用太擔心,政府可考慮延長投票時間,以及放置風扇保持票站空氣流通等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高拔陞:醫管局壓力非常大 亞博館最快仍要一周才可用

深圳暫停深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

連續3日確診破百 兩安老院爆疫 張竹君稱長者檢疫設施有限 籲禁探訪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餸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華昇大埔工廈設廠檢測 業主入稟撤約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