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高拔陞:醫管局壓力非常大 亞博館最快仍要一周才可用 (11:36)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早(25日)於商台節目表示,醫管局近日壓力非常大,「若確診個案幾何式上升,醫管局幾努力開多少張病牀都追不上確診者數量」。高拔陞初步估計,增設檢疫及社區治療設施的亞洲國際博覽館最快仍要一周才可使用。

高拔陞表示,今波疫情有很多年紀大及有長期病患的確診者,住院時間較長,約1200張一線隔離病牀很快會爆滿;即使有二線隔離病牀,亦要病人情況適合才可轉送。他呼籲市民無論在街上、工作時或在家中都要盡量小心,在家也不要完全鬆懈。

出席同一節目的天水圍醫院副行政總監、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指出,本港出現第二波疫情時,政府已計劃以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作為社區隔離設施,因此能較快啟用;初期每日會轉送約30名病情穩定確診者到度假村隔離,昨日(24日)啟用首天已接收23名病人,今日預計接收26人。

李立業表示,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是用作院後服務,而亞洲國際博覽館則為院前服務,為病人提供基本治療,規模須近似醫院,提供X光、藥房及抽血等,初期會提供100張病牀,預計需要10至14名醫生,以及40至50名護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深圳暫停深港互認隔離醫學觀察政策

連續3日確診破百 兩安老院爆疫 張竹君稱長者檢疫設施有限 籲禁探訪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餸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相關字詞﹕高拔陞 李立業 鯉魚門公園度假村 亞洲國際博覽館 隔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