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曾鈺成倡押後選舉一年 稱上屆主席可召緊急會議過渡 (22:20)

本港正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建制派近期有聲音建議推遲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立法會前主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認為,現在沒有其他選擇,稱政府應當機立斷,至少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他提出第七屆立法會會期,推遲到2021年的10月1日才生效,由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作出決定,選舉日期可推遲一年至2021年9月,並指出在法律上完全可行。

曾鈺成在《灼見名家》頻道稱,政府一邊勸告市民不要外出,另一邊叫市民去投票,實在自相矛盾,指出排隊投票難維持社交距離,票站有傳播病毒風險。

曾鈺成稱按《立法會條例》第4條,每一屆立法會的任期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提出可公布2021年10月才生效,並推遲選舉。

對於推遲後出現立法會真空,曾鈺成認為沒問題,指出《立法會條例》第11條訂明緊急會議的規定,特首若有需要,可指示上屆卸任的立法會主席召開緊急會議,由上屆卸任立法會議員出席緊急會議。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岑敖暉出戰超區 拒簽確認書稱有Plan B

【Emily】區選落敗 素人擬戰紡織界鍾國斌

葉劉:押後立選有技術法律困難 鍾庭耀指延期未必有利某方 「可能計錯數」

相關字詞﹕曾鈺成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