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23宗確診連續第三日破新高 115宗屬本地感染 再有護老院職員院友染疫 (16:48)

截至今日(2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15宗屬本地感染,單日新增個案總數連續第三日打破自本港1月出現首名確診者以來的紀錄。屯門一間護老院有員工確診,早前爆疫的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以及沙田隆亨邨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亦有院友或相關者染疫。另外,今日約有100宗初步確診。

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相關個案:

.個案2343:協助港泰院友送往薄扶林賽馬會傷健營檢疫的工作人員,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因當時的保護衣或防感染措施「做得不是太理想」,早前被送入檢疫中心,其後確診

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相關個案:

.個案2254:52歲女子,康和護老中心員工,7月15日發病。張竹君指出,病人工作的病區內有18名院友,衛生防護中心昨晚(23日)已到院舍為院友及員工安排新冠病毒測試,但今早院舍有7至8人出現病徵送院,其中一人初步確診;其他院友及職員將分別被安排到合適地方或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相關個案:(相關報道: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今多兩院友初步確診 49院友送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檢疫)

.個案2305:87歲男院友,7月22日發病

.該院舍另有兩人初步確診;一名清潔工(個案2052)及一名廚師(個案2224)早前已確診

.個案2304、2366、2367及2368:隆亨群組確診者的家人

其他與醫療或安老服務相關個案:

.個案2261及2262:兩人均是下葵涌仁濟醫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葵青區)的登記處支援服務助理

.個案2346:負責上門照顧長者的服務員,居於慈雲山慈正邨,因慈正邨有確診個案,經衛生署安排深喉唾液測試後確診;發病前兩日起的傳染期內曾到兩三個家庭照顧長者,相關的人會被安排入檢疫中心

.個案2351:46歲女子,威爾斯親王醫院腎科病人,7月13至15日到威院綜合腎科護理中心接受腹膜透析(洗肚)訓練,7月15日因腹膜炎入住威院普通內科病房,7月21日出院後轉到大埔康和護老中心,7月22日因發燒及喉嚨痛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之後確診。病人的一名家人早前已確診(個案2150);張竹君表示,大埔康和護老中心沒有其他個案。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回覆查詢表示,菲臘牙科醫院一名外判保安確診,職員和學生今午撤離醫院,醫院未來兩日會大清潔。

再有紀律部隊人員染疫:一名消防員確診、一人初步確診,另連續第二日有警員及入境處人員確診。(詳見:消防一確診兩初步確診 再有一警一入境處人員染疫

食肆群組:旺角雅蘭中心稻香、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紅磡及土瓜灣街市等亦有確診(詳見:稻香慶回歸群組再多4人確診 紅磡土瓜灣街市檔販染疫

聯合醫院一名運作助理昨(23日)初步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該運作助理主要負責後勤及運送物資,最近一次上班日期是7月21日,醫院7名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院方已安排消毒醫院貨倉等設施。庾慧玲指出,由於該運作助理有家人早前已確診,故相信事件非院內感染;她又澄清,除此運作助理外,聯合醫院無其他醫護人員染疫。

另外,醫管局昨公布一名捐血者確診,庾慧玲表示,接受確診者捐出紅血球的病人,昨已返回瑪嘉烈醫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確診者捐出的血液樣本經檢測亦對新冠病毒呈陰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泰74歲男院友今午不治 本港累計16死

水務署承建商工人確診 於屯門濾水廠工作

有僱主要求個別僱員出示無感染證明書 蔡堅:不合理且過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