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岑敖暉出戰超區 拒簽確認書稱有Plan B (16:10)

在民主派超級區議會初選得票第二的岑敖暉今(24日)在得票第三的王百羽陪同下,參選「超區」。他稱不會簽確認書,並有「Plan B」,但未商討該「Plan B」者會否簽確認書。岑敖暉說已放棄美國籍,亦獲批特區護照,現時對其參選資格應不構成問題,希望選舉主任別以此大造文章。

岑敖暉解釋,國際社會一直有關注政府會否DQ(取消參選人資格),而民主派參選人是經61萬初選投票者授權;他認為若政府決定DQ,就如同「DQ選民聲音」,並反問政府願付幾多政治代價。

被問到不簽確認書會否辜負選民期望,岑敖暉說簽署確認書與否並非政府過往DQ候選人的主因,「重要是今次選舉有幾多人企硬,係咪唔想被DQ就唔反對國安法?我認為對香港人嚟講唔係。」他說去年區議會選舉至今,其政治立場沒變,他區選時沒被DQ,但若在立法會選舉被DQ,他認為這反映「政權紅線亂劃」。

近日有建制派要求押後選舉,岑敖暉稱第三波疫情爆發是因政府封關不力,批評建制派、政權在國際關注下,用疫症之名延期。他認為延期是「非常便宜」之舉,並呼籲市民做好自己,以「民間自救令確診者數字回落」,從而抗衡選舉延期。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Emily】區選落敗 素人擬戰紡織界鍾國斌

葉劉:押後立選有技術法律困難 鍾庭耀指延期未必有利某方 「可能計錯數」

相關字詞﹕超區區議會 超區 立法會選舉 岑敖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