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古思堯倒掛及塗污國旗申保釋覆核獲批 (14:15)

社運人士古思堯上周三(15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聲援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時,涉舉起一支倒轉並塗上「黑色恐怖」、「白色恐怖」、「法西斯恐怖」的國旗,被控一項侮辱國旗罪,早前被拒保釋。他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批准被告以現金20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准離港。

74歲的被告古思堯,今日由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作代表律師。控罪指出,他於今年7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A座與B座地下之間的公眾區內,公開及故意以塗劃方式侮辱中國國旗。

據了解,古思堯患有直腸癌末期,現時有擴散迹象,須盡快做手術切除。

其他報道:台漢警署橫額港鐵設施噴漆 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賠償4.28萬元

其他報道:7.28上環衝突 新婚夫婦及17歲少女暴動罪脫 湯偉雄杜依蘭管無線電器具罪成各罰款1萬元

其他報道:濕地公園黑翅長腳鷸孵幼鳥 雛鳥愛躲爸媽懷中撒嬌【短片】

相關字詞﹕古思堯 侮辱國旗罪 倒掛 塗污 保釋 不准離港 西九龍裁判法院 直腸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