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亞博設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 首100牀位最快周五啟用【短片】 (22:45)

視察亞博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 張建宗:敬老護老愛老積福㗎(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本港正面對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地感染個案飈升,更出現安老院舍感染及傳播。政府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增設檢疫及社區治療設施,其中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最快明日(24日)可啟用。

亞博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將會有護理人員24小時當值,有專人負責接受檢疫者的日常起居。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牀位,最快明日啟用;預留作擴充的第二個場館,可容納約150至200個牀位。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由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衛生)方毅、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彭潔玲,以及醫管局總監(質素及安全)鍾健禮陪同,先後視察用作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及社區治療設施的亞博場館。張建宗形容該處的醫護和其他工作人員是「無名英雄」,稱他們敬老、護老、愛老「會積福㗎,福有攸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8宗確診 111屬本地感染 慶回歸、警宿聚會群組共多3人染疫

多區食肆有職員食客染疫 再有教師司機確診

伊院爆疫內科病房再一病人確診 另一內科病房及威院腎科有病人初步確診

再有捐血者確診兩周內第二宗 紅血球已輸予瑪嘉烈病人

6貨船船員確診 140船員南丫島附近海面接受隔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亞博 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 社區治療設施 安老院舍 檢疫中心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