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反對英政府為BNO持有人提供入籍路徑 (20:27)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3日)發出嚴正聲明,反對英國政府對香港中國公民當中,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或合資格持有者,提供在英居留和入籍路徑。

聲明批評英國政府借《港區國安法》為藉口採取某些措施,純屬政治操作,嚴重違背自身承諾,亦嚴重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繼單方面宣布暫停與香港簽訂的移交逃犯安排協議,再在BNO的問題上大做文章。特區政府對此表示不滿及反對,敦促英國政府停止干預香港特區事務。

聲明指出,中英兩國政府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互換備忘錄,英方在其中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聲明指摘英方刻意違背《中英聯合聲明》英方備忘錄中的承諾,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和一再交涉,執意利用部分港人仍持有BNO或身分政治炒作,藉口為港人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改變政策,是偽善舉措。

相關報道:

中國外交部:考慮不承認BNO護照作有效旅行證件

BNO港人可申留英特別簽證 中國駐英大使︰將作有力回應

港府回應歐盟報告關注港自由被削弱 促客觀持平看待港發展

特朗普:「一直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BNO 相關報道:

BNO申請:續領BNO步驟、所需文件 留意英國郵遞服務或因疫情延誤【附步驟圖】

【Q&A】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所有人需副簽?必須遞交出世紙?住址證明只限政府信?遺失BNO可補領?

BNO留英特別簽證 無護照同可申 1月起接受申請 沒福利須證可自給自足半年

相關字詞﹕特別政府 嚴正聲明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入籍 移交逃犯安排協議 引渡協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