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子涉爆炸品案被捕 警檢獲含山埃精靈球 (20:15)

警方今早(23日)拘捕兩名男子,涉與7月1日灣仔集成中心外發現一個懷疑藏有爆炸品的紙皮箱事件有關。警方今搜查被捕人住所及北角一間小朋友科學學習中心時,發現大量化學材料及小量「精靈球」,其中一個含有山埃。

灣仔警區刑事總督察陳倩媛指出,7月1日晚上約7時半,灣仔集成中心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警員在附近掃蕩,其間聽到一聲巨響,發現集成中心外一個垃圾桶旁邊的紙箱冒出白煙。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確認,發現紙箱內沒有炸彈裝置,但內有一個已變形並有燒過痕迹的膠樽,裝有白色粉末及發出濃烈漂白劑氣味。

警方經深入調查鎖定兩名男子,今早分別在二人於馬鞍山及堅尼地城的住所,以涉嫌導致相當可能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名,拘捕姓袁(29歲)和姓李(31歲)男子,他們分別報稱會計文員及科學學習班導師。

警方表示,在堅尼地城及北角一單位內,檢獲數瓶灰黑色粉末、數瓶白色粉末、數瓶煞車油、多袋臭粉及漂白餅、數十條膠喉駁管及一些小型玻璃樽,和小量塑膠精靈球,懷疑用作製造炸藥材料,姓李男子涉嫌管有炸藥被捕。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檢驗後,於灰黑色粉末中發現40克低能量炸藥,並在其中一個塑膠精靈球內發現山埃。

警方調查發現,涉案北角單位是一間小朋友學習中心,是其中一名疑犯的工作地點。警方強調,導致爆炸及管有爆炸品屬嚴重罪行,對公眾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和恐慌,強烈譴責有人利用工作便利,把危險品放置在有可能危害公眾,尤其是小朋友的地方,行爲極不負責任。

相關字詞﹕七一遊行 灣仔 集成中心 科學學習中心 化學材料 精靈球 山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