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九巴客量跌三成 再申請削減班次 (21:0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減少出行,九巴車務策劃部主管梁領彥今(23日)表示,政府本周加強防疫措施後,九巴客量較疫情前下跌約三成,部分路線客量更下跌一半,九巴正向運輸署申請削減班次,仍待署方審批。

運輸署:九巴、城巴、新巴及龍運已申請減班次

【21:05】運輸署回覆,政府實施了多項防疫措施以進一步嚴控疫情,巴士公司的乘客量亦因而較以往大幅減少,九巴、城巴、新巴及龍運巴士已向運輸署提交申請暫時調整部分巴士路線的班次,有關申請正在審批,署方會要求巴士公司必須繼續維持足夠的巴士服務,照顧乘客需求。

【19:45】梁領彥表示,申請調整的班次主要為晚上9時後服務班次及通宵路線。他預料減班次後,繁忙時間每班車的載客量目標不多於七成,而繁忙及日間非繁忙班次的候車時間將延長最多5分鐘,整體候車時間則不超過30分鐘一班。

九巴亦會加強車上防疫措施,包括使用本地研發的「長效智能殺菌塗層技術」,為約4300輛巴士消毒,可維持殺菌功效90天,九巴亦會為全線車隊增添潔手液及消毒地氈;今年內亦會為超過200輛巴士改裝車窗,加強自然風流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8宗確診 111屬本地感染 慶回歸、警宿聚會群組共多3人染疫

再有捐血者確診兩周內第二宗 紅血球已輸予瑪嘉烈病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九巴 削減班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