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再有捐血者確診兩周內第二宗 紅血球已輸予瑪嘉烈病人 (17:23)

再有捐血者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今午(23日)在疫情記者會公布,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接獲一名捐血者通知其已確診(個案2130)。該捐血者本月9日在慈雲山中心透過流動捐血隊捐紅血球及血漿,其中紅血球已輸予瑪嘉烈醫院一名病人,血漿則尚未使用及會回收。

庾慧玲表示,確診的捐血者正留醫東區醫院,情況穩定;由於其家人亦確診,故相信該捐血者染疫與捐血過程無關。她又說,瑪嘉烈醫院會聯絡接受確診者紅血球的病人回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及跟進。

本月13日確診的一名13歲男子(個案1509),曾在發病前4天於本月5日捐血,其血小板輸予伊利沙伯醫院一名長期病患者。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當時受訪表示,相信病人因輸血感染新冠病毒機率不高,但要密切觀察患者情況。相關報道:患者病發前捐血 輸伊院病人 袁國勇:感染機率低(7月1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8宗確診 111屬本地感染

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至8月2日

鯉魚門度假村明起供社區隔離 接收50歲以下病情穩定患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捐血 瑪嘉烈醫院 慈雲山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