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霍啟剛出戰體演文出界︰相信基本法可保障創作空間 (17:30)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今(23日)報名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體演文出界)。霍啟剛自言一直關注業界發展,在疫情下業界「水深火熱」,冀政府盡快推出「抗疫基金3.0」。被問到《港區國安法》或影響創作自由,霍啟剛稱明白業界對創作自由有看法,他作為中國人、香港人,會擁護《基本法》,相信《基本法》可保障創作空間。

霍啟剛說,一直關注業界發展,疫情下業界不少人稱生計有問題,批評政府推出的措施不太了解業界運作,即使有資助亦維持不到生計,「大家好無助,不知怎捱」;他希望政府盡快推出「抗疫基金3.0」。

他表示,對選情「好有信心」,拒絕評論昨日(22日)報名參選的對手、連鎖童裝店Chickeeduck行政總裁周小龍,霍啟剛稱選舉要做好自己工作。

霍啟剛的妻子為「跳水皇后」郭晶晶,霍啟剛說獲家人支持參選「好欣慰」,稱與太太討論了長時間,感謝太太百分百支持、贊成他「行前一點」;郭晶晶在霍啟剛報名後亦與他十指緊扣見傳媒。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劉業強報名爭連任 政綱「維護新界人合法權益」

九西.建制泛民 同「組團」報名

新東.陳志全:正促成6泛民「手拖手」宣傳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提名期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體演文出界 港區國安法 基本法 郭晶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