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急症醫學組織︰公院急症室沒必要為無症狀者驗病毒 (19:00)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引發大量檢測需求,大批人湧往急症室要求檢測病毒。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及香港急症醫學會今日(23日)發出聯合呼籲,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沒有必要為無症狀者驗病毒,在急症室等候區擁擠也會增加感染傳染病的風險;而急症室亦不會發新冠病毒檢測證書作個人旅行或工作之用。

兩個急症醫學組織表示,急症室應為危急重症患者提供適時及專業的評估和治療,不當使用急症室會嚴重影響對病患者之照顧,並延長真正需要急症服務患者的等候時間。患有脗合新冠病毒症狀的患者應及早求醫,症狀較輕者可前往政府門診、私家診所或私家醫院作評估並檢測。

兩組織另呼籲公眾應嚴格遵循衛生防護中心的建議,以阻止病毒在社區的傳播,如經常保持雙手清潔、佩戴外科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及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至8月2日

鯉魚門度假村明起供社區隔離 接收50歲以下病情穩定患者

消息:本港今增逾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

許樹昌︰收緊防疫措施漸見效 若再加強可限酒樓全日不准堂食

相關字詞﹕香港急症科醫學院 香港急症醫學會 急症室 檢測病毒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