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范國威報名選新界東料爭尾席 籲選民分組平均配票 (16:15)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新民主同盟范國威、黎銘澤今日(23日)組名單報名參選新界東地區直選。范國威稱,今次參選冀民主派爭取新東獲7席,形容難度非常高,自言很可能與建制派、新民黨李梓敬爭新界東的尾席,他呼籲新界東選民7人一組,平均配票,強調不要追求票王,而是要最多議席。

至於配票,范國威稱台灣會用身分證號碼、選民出生日期等配票,而香港在2016年的經驗則是市民自發分組,一組組配票,認為可作參考。

負責協調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倡議新界東可「坐6望7」,被問到最終如民調顯示民主派整體未能奪7席會如何,范國威稱根據協議,他要停止選舉工程,並強調初選機制得來不易。

范國威又稱,該黨過去兩次選舉均有簽署確認書,今次如不簽,選舉主任或特意查詢;他說會簽確認書,稱如簽了仍被DQ(取消參選資格),帶來的關注、反彈會較大;他亦已準備以黎銘澤為其「Plan B」。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劉業強報名爭連任 政綱「維護新界人合法權益」

九西.建制泛民 同「組團」報名

新東.陳志全:正促成6泛民「手拖手」宣傳

梁君彥:未聞要召開臨立會 民主派:星韓疫下續選舉 做足防疫便可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范國威 黎銘澤 新民主同盟 新界東 地區直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