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口罩令擴室內場所首日 街市仍有檔販除罩 港鐵不見職員勸喻或檢控 (17:00)

政府新一輪防疫措施今日(23日)實施,市民在室內公眾地方、禁止吸煙區的公共運輸設施等必須戴口罩。今天在樂富的商場內只有零星市民沒佩戴口罩。不過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仍有最少5檔攤販在工作期間沒佩戴口罩,有菜販表示「熱到嗌救命,要歇一歇」。

本報記者今午到深水埗北河街街市觀察,最少5個檔攤的商販都沒戴口罩,有人更沒戴口罩時大聲叫賣,亦有數人一留意到記者在場即急忙把口罩戴上。一名沒戴口罩的女菜販稱理解新措施,因「疫情太嚴峻」,但街市內「熱到嗌救命」,所以偶爾亦會脫下稍作休息。她又說不時有食環職員巡查,「那邊賣雜貨嘅聽聞有中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新聞講過,所以好多客都會戴嘅」。另一魚販一聽到記者叫喚他即戴上口罩,僅回答「好熱呀、好熱呀」。

領展旗下的樂富廣場則大部分人也有佩戴口罩,有老婦從餐廳出來後忘記了戴口罩,行了數分鐘後突然醒覺,重新戴上口罩。

在已實施了「口罩令」逾一周的港鐵內,下午近2時有老翁從深水埗站開始,只把口罩戴在下巴位置,至美孚站下車轉乘西鐵線,沿路一直無港鐵職員勸喻或檢控。附近有一男一女嚇得馬上離開座位。該老翁僅對記者表示「熱囉」、「唔啱戴」,又稱今早有人「罰咗佢錢」。記者多番問他會否戴口罩,他亦沒把口罩戴上。另外,有一名老翁在美孚站內隨地吐痰,惟十多分鐘後記者再往該處查看,未見有職員在現場清潔。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鯉魚門度假村明起供社區隔離 接收50歲以下病情穩定患者

陳肇始︰若疫情持續嚴峻或增強制戴口罩場所、減食肆人流

職安局提醒:勿露鼻子、勿拉低打噴嚏、勿拉低口罩至下巴吃飯

相關字詞﹕戴罩令 深水埗北河街街市 樂富廣場 港鐵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口罩 外科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