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劉業強報名爭連任 政綱「維護新界人合法權益」 (15:30)

競逐連任立法會鄉議局議席的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今日交提名參選。他表示,現時獲得20個提名,暫未知是否有人挑戰,他對自己有信心。他又稱,政綱是維護新界人合法權益,「發展新界、繁榮香港」,加強城鄉共融。

被問到認為政府會否押後選舉,劉業強稱很多選舉工作比以往困難,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能擺街站,最近疫情嚴峻,相信政府會作出各種考慮;至於會否擔心立法會出現真空期,他相信政府會思考在法律上周詳處理。他又說立法會現時只是休息,但任期去到9月底,如有需要可開會「隨時做得」。

對於民主派爭取立法會過半議席,劉業強指出今次選舉激烈,建制和泛民都會爭取議會大多數,他希望未來行政立法關係能改變,加強溝通,並希望可順利通過對香港有利的法案。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梁君彥:未聞要召開臨立會 民主派:星韓疫下續選舉 做足防疫便可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劉業強 鄉議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