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封灘 市民搬欄拆鎖硬闖游泳【多圖】 (16: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康文署暫停開放所有戶外康樂場地。但有市民搬開圍欄進入沙灘、破壞水掣的保護鐵籠,甚至在被封閉的洗手間外大便。

康文署於本月15日暫停開放轄下所有戶外設施,至21日加強封閉泳灘,包括泳灘內的冲身設施、更衣室及洗手間。惟連日仍有市民搬開圍欄硬闖泳灘範圍,又破壞洗手間門鎖入內冲身。西貢清水灣第二灣泳灘的更衣室今早(23日)有人強行破壞水掣的保護鐵籠,職員報警,警方列作財物損毁處理。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表示,發現有不少人拉開圍封泳灘的「紅白帶」進內游泳,並自行搬開更衣室外的鐵馬使用冲身設施,甚至有人因荃灣麗都灣泳灘的洗手間被封,在門外大便。胡啟榮稱,若大家都不理會封灘,會造成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風險。他亦稱,泳灘現在沒有救生服務,市民的水上安全不獲保障,而且破壞泳灘設施屬刑事罪行,呼籲市民要忍耐,同心抗疫。

記者今日下午1時許到西貢清水灣二灘觀察,現場廣播及康文署告示均提醒泳客泳灘已關閉、沒有救生員服務,以及提醒限聚令下不得多於4人聚集。泳灘多個出入口、更衣室及廁所外有封條及上鎖。至下午約2時,泳灘上仍約有40至50人在曬日光浴及游泳,部分家長帶同子女暢泳。

泳客Harrson自備防護面罩到清水灣二灘游水。他早前從美國經上海返港、隔離14日,但相信病毒在夏天會減弱,自己亦有與泳客保持1.5米距離,故不擔心泳灘有感染風險。

退休的馬先生表示,在家中很悶,習慣每周到泳灘游泳兩次,即使疫情下泳灘封閉,他仍如常到泳灘,「覺得呢度都安全」。蔡先生與朋友中午到達泳灘後始知道封閉。他認為,泳灘比較空曠,不擔心有感染風險,「活動下都健康啲」。

在屯門黃金泳灘,不時有廣播提醒泳灘已因應疫情關閉,泳灘大部分出入口以鐵馬攔住,惟泳灘上仍有最少50人聚集,大部分人沒戴口罩。沙灘上無救生員當值,僅有數名文員在辦公室內工作。泳灘更衣室被鐵馬及黃色膠板封閉,遊人試圖拉開膠板不果,轉為使用無障礙洗手間更衣,並在泳灘上的洗腳處淋浴。

黃金泳灘旁一間餐廳職員表示,當局封灘後訪客明顯減少,今天僅有一名客人光顧,生意慘淡。他認為當局所謂「關閉海灘」形同虛設,認為當局應改以票控方式阻止違規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戴罩令今擴室內場所 最高罰款5000 物管人員可執法 新增2000元定額告票

許樹昌︰收緊防疫措施漸見效 若再加強可限酒樓全日不准堂食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康文署 封閉沙灘 破壞設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