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涉機場阻警拘捕黑衣男子受審 (14:35)

去年8月,有網民連日號召到機場示威集會。在8月13日,警方在機場截查一名涉投擲雜物的男子,一名28歲工程師嘗試拉走該男子,其間疑用左手打警員頭部,涉襲警被捕。控方其後改控被告阻差辦公罪,今(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涉案警員指出,被告案發時介入他與目標男子中間,令他不能成功拘捕該男子。聆訊下午繼續。

被告彭及鍵(28歲)報稱任職工程師,被控於去年8月2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8樓離境大堂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鄧東華。

案發時隸屬上水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第1隊的鄧東華供稱,當晚10時半收到通知,稱有人在機場被示威者拘押,須立即到場護送該人離開。鄧東華到達後在警車上預備,直至11時許,鄧東華見示威者以垃圾桶及手推車襲擊前面的警車,以及有人堆砌路障堵路,立即下車並上前驅散,其間留意到一名黑衣男子向警員方向擲水樽,遂上前追捕,當鄧東華的右手接觸到其右邊肩膀位置,「以為自己成功咗一半,可以拉到佢」,惟被告「攝入」他與黑衣男之間,令鄧東華「甩咗手」,不能成功拘捕該黑衣男。

鄧東華續稱,當時他兩度嘗試拘捕黑衣男,並觸及他,但被告跟隨黑衣男子擺動的方向移動、向鄧東華胸口位置伸手,以拉遠黑衣男與鄧東華的距離,又轉身用右手推開黑衣男,讓黑衣男逃去。鄧東華又說,被告用左手擊中其防暴頭盔,認為他刻意襲警,隨即問他:「你係咪想搶犯?」被告沒有回應,並逃離至兩三米外,鄧東華與同袍遂把他拘捕。

其他報道:榴槤核藏可卡因案今提堂 23歲男涉販毒還押候訊

其他報道:BNO港人可申留英特別簽證 中國駐英大使︰將作有力回應

其他報道:港府回應歐盟報告關注港自由被削弱 促客觀持平看待港發展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罪 襲警 香港國際機場 鄧東華 彭及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