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收緊防疫措施漸見效 若再加強可限酒樓全日不准堂食 (12:53)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截至昨日(22日)凌晨零時新增113宗確診個案。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3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暫未知道新冠病毒疫情是否已達頂峰,有待觀察數天。他認為政府收緊防疫措施逐步見效,因最近確診個案沒有幾何級上升;若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許樹昌認為可限制酒樓等全日不准堂食。

許樹昌解釋,酒樓若有大型節目中,食客會除口罩唱歌用膳聊天,飛沫會沾到牆身和枱面,病毒量在室內不流通的空氣下亦較高,若依附在塑膠及金屬面上可存活達3天,「酒樓應做大清潔」。

政府應盡快訂購疫苗

現時全球有24種新冠病毒疫苗正進行臨牀測試,而疫苗供應緊張,許樹昌認為政府不可再等,擔心屆時很多國家訂購,會「買都買不到」。他說,相信政府收集不同藥廠的資料後,會與不同藥廠接洽。

許樹昌亦說,政府難以為全民注射疫苗,「無可能買到700幾萬劑疫苗」,建議按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原則,讓長者、長期病患者、醫護人員或其他高危者優先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36歲新界南男交通警初步確診 周一最後上班

職安局提醒:勿露鼻子、勿拉低打噴嚏、勿拉低口罩至下巴吃飯

戴罩令今擴室內場所 最高罰款5000 物管人員可執法 新增2000元定額告票

日增113宗破紀錄 逾半源頭不明 四分一聚會用餐感染 何栢良:應全日禁堂食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