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港人可申留英特別簽證 中國駐英大使︰將作有力回應 (10:04)

英國政府周三(22日)宣布,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和其近親,明年1月起可申請特別簽證留英,再申請居留權。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今(23日)批評英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一再交涉,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途徑,嚴重違背承諾,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將作「有力回應」。

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中英曾就BNO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並在備忘錄承諾不為持有BNO的港人給予在英居留權,批評英國如今違背承諾。大使館說,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絕不容外國干涉,中方並敦促英國認清香港回歸中國的現實,停止干涉本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然如「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BNO 相關報道:

BNO申請:續領BNO步驟、所需文件 留意英國郵遞服務或因疫情延誤【附步驟圖】

【Q&A】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所有人需副簽?必須遞交出世紙?住址證明只限政府信?遺失BNO可補領?

BNO留英特別簽證 無護照同可申 1月起接受申請 沒福利須證可自給自足半年

其他報道:

港府回應歐盟報告關注港自由被削弱 促客觀持平看待港發展

特朗普:「一直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駐美領事館 

相關字詞﹕英國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中國駐英大使館 居英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