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盟報告籲港府重啟選舉改革方案 創造民主公平選舉模式 (21:45)

歐盟委員會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向歐洲議會及歐洲理事會提交《香港特別行政區年度報告2019》(簡稱「歐盟年度香港報告」),今日(22日)對外發表。報告形容2019年對於香港而言,是別具挑戰的一年,特別指出去年下半年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衝突。歐盟鼓勵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重啟選舉改革方案,創造一個民主、公平、開放及透明的選舉模式。

歐盟年度香港報告續稱,普選可為特區政府帶來更大的民意支持及認受性,有助香港解決社會、經濟上的挑戰。為保持香港長期穩定,報告認為特區政府需提供一個具說服力的答案,回應持續示威反映的不滿情緒。報告又認為,香港的各種主要自由依然受法治與司法獨立保護,但稱持續示威反映本港的言論自由出現令人擔憂的趨勢。

報告指出,歐洲企業因香港的經濟狀況與社會不穩,遭受不同程度的影響,大部分企業採取觀望態度,也關注香港的政治困局、暴力事件,以及施加在企業的壓力。

其他報道:教練推跌警員被裁襲警罪成判囚3周 獲准保釋上訴

其他報道:合資格申BNO港人及近親 明年1月起可申特別簽證 留英5年後可申居留權

其他報道:衞炳江獲浸大校董會任命為校長 明年2月上任

相關字詞﹕歐盟 歐盟年度香港報告 逃犯條例 衝突 選舉改革方案 選舉模式 言論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