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合資格申BNO港人及近親 明年1月起可申特別簽證 留英5年後可申居留權 (20:44)

英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三(22日)宣布,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和他們的近親,明年1月起可以申請特別簽證留英,並最多可在英國逗留5年,之後可申請居留權。其間申請人可在英國工作或讀書,但不會獲得社會福利等保障。

BNO過期遺失毋須補領

英國政府表示,要獲得此特別簽證,要證明擁有BNO身分,但毋須持有效BNO護照;若BNO過期或遺失,亦毋須申請新護照。申請人要證明可以在英國生活至少6個月且能自給自足,承諾會學習英文,並提供健康證明。

BNO持有人的近親包括:配偶或民事伴侶、未婚伴侶、子女(首次申請時未滿18歲),以及其他高度依賴的家庭成員。

BNO 相關報道:

BNO申請:續領BNO步驟、所需文件 留意英國郵遞服務或因疫情延誤【附步驟圖】

【Q&A】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所有人需副簽?必須遞交出世紙?住址證明只限政府信?遺失BNO可補領?

相關字詞﹕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英國 BNO護照 居英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