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司機涉偷12同行車cam通訊器 被捕承認有「偷竊癮」 (19:50)

警方今(22日)凌晨在屯門拘捕一名新界的士司機司機,涉及本月至少12宗的士車內盜竊案。他涉嫌自己駕駛的士,凌晨利用自己的車匙打開區內行家的士之車門,偷取車內的「車cam」及的士call台通訊器材。他被捕後自稱有「偷竊癮」,警方在其車內及屋內起回全部贓物。

屯門警區於本月2日至21日接獲區內10宗車內盜竊案件報案,10宗案件均涉及凌晨泊於路邊的士,車上失竊的財物均是「車cam」及通訊器材,車身均無明顯被撬痕迹。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案發前後都有同一部新界的士在現場出現。

警方進一步鎖定該新界的士車牌,並向的士業界詢問,得知同一款式、差不多年份出廠的士,可用同一條車匙,輔以適當技巧打開車門。警方遂在屯門一帶埋伏,於今晨1時半在屯門工廠區發現該輛可疑的士。

警方尾隨該的士,15分鐘後,在田景路發現有人從該的士下車,利用車匙打開路邊一輛的士車門。探員遂上前將其制伏,該名59歲鍾姓男子,承認正在現場犯案;警方再在其的士上搜獲一部車cam,男子承認數小時前從屯門碼頭一帶一部的士上偷取,連同警方正調查的10單車內盜竊,該男子涉及12宗的士車內盜竊案。警方在其車上搜獲爆竊工具,包括剪刀、剪鉗及螺絲批,並在其車尾箱及屋內搜獲大批「車cam」及的士通訊器材,估計涉及不止12宗案件,估計部分人未有報案。警方指出,該男子承認自己有「偷竊癮」,正調查他有否放售贓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