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練推跌警員被裁襲警罪成判囚3周 獲准保釋上訴 (20:45)

大批示威者於去年8月6日包圍深水埗警署及在附近堵路,其間警方作出驅散行動,25歲水上運動教練走進警方防線,從後推跌一名警長,當場被捕。他今(2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判囚3星期。裁判官梁嘉琪指出,襲擊警務人員是嚴重罪行,須判處具阻嚇力刑罰。辯方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法庭批准。

被告韓卓恒(25歲)報稱水上運動教練,控罪指稱他於去年8月6日在深水埗欽州街與長沙灣道交界襲擊警員X。

被告自辯時表示,「當晚與女友吃過晚飯,見前面有人聚集,上前八卦」,但裁判官梁嘉琪裁決時指出,從控方呈上的影片,可見被告當時的裝束與示威者無異,又稱被告明知有危險仍到附近用膳,質疑被告當時在場目的。

梁官續說,從影片可見被告主動靠近警方防線並推跌X,而非被告曾說「誤闖防線及閃避不及撞倒X」,認為其供辭與不盡不實,故不接納其供辭。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被捕後多處受傷,是案中唯一受傷的人,又呈上多封信件,懇請梁官留意一封由醫生及教師聯署的求情信,認為此信能反映被告為人和善、盡責,只是受社會事件影響才做出犯法行為,望法庭輕判。

其他報道:無業男涉元旦遊行管有點火器 准保釋9月再訊

其他報道:浸大校長候選人衞炳江:義無反顧維護學術言論自由

其他報道:涉23年前燒家中物品恐嚇母付200萬後潛逃 七旬婦囚3年 官:排除萬難高齡回港勇氣可嘉

相關字詞﹕襲警 包圍深水埗警署 堵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