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13確診 105宗屬本地感染 稻香慶回歸群組多3人染疫 (16:46)

本港截至今日(22日)凌晨零時,新增1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05宗屬本地感染。本地感染個案當中,42宗與早前確診的個案相關,其餘63宗源頭未明;另外,今日有約70至80宗初步確診。

旺角雅蘭中心稻香相關個案:

.7月9日慶回歸飯敘群組今日再多3人確診,分別是個案2030(37歲男子)、個案2060及個案2089

.4名確診者於7月13日亦在雅蘭中心稻香與親友用膳:個案2053(57歲女子)、個案2072及個案2077今日確診,3人當時與昨(21日)確診的個案1975飯敘

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相關個案:

.再有一人確診(個案2083),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未透露病人是7月11日的20圍宴會參加者,還是當晚的其他食客或富臨員工

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群組:

.新增一人確診(個案2090),病人為的士司機

慈雲山中心及街市相關個案:

.個案2035:慈雲山中心百匯軒樓面員工

.個案2086:百匯軒食客

.個案2120:62歲,慈雲山中心森美奧廚房工作

.個案2121:44歲,慈雲山中心一間髮型屋的員工

.個案2122:34歲,慈雲山中心「尚然堂」員工

.個案2123:56歲,慈雲山街市56歲菜販

另外,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百老匯電器早前有一名售貨員確診(個案1665),今再有一名員工確診(個案2024);張竹君表示,另有一名確診者報稱7月10日曾在百老匯買電話。

伊院東區醫院群組:增3病人確診(詳情:伊院東區醫院群組共增3病人確診 染疫孕婦今午剖腹生產嬰兒插喉

教育界相關確診個案及其他:3名教師及助教、大律師李家齊及兩名酒店員工亦確診(詳情:學之園幼稚園等3校教師、助教確診 大律師李家齊、兩酒店職員染疫

張竹君呼籲,正在等候檢測結果的市民最好留在家中,以免傳播他人及增加密切接觸者,她稱有不少確診個案是市民未待檢測結果便四出活動,一旦發現確診則令追蹤源頭相當困難。張竹君又稱,老人家身體較弱容易受感染,家人之間會互相感染,呼籲市民不要到老人家家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強制室內公眾地方戴口罩 明日起生效至8月5日

衛生防護中心致函私家醫生 不建議為沒病徵者作檢測 

何栢良促政府加辣:食肆全日禁堂食、強制戶外戴口罩

瑪嘉烈確診病人情緒激動 護士協助期間N95滑落須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