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南國」創辦人王慧敏遭胞弟追討1.91億元人民幣 (17:30)

經營上海小南國等中高檔連鎖食肆的上市公司國際天食集團有限公司(3666),集團前非執行董事王海鎔早前入稟高等法院,向其胞姊和集團創辦人王慧敏追討1.91億元人民幣(約2.12億港元)的股權轉讓費用。

原告王海鎔,為被告王慧敏的胞弟。入稟狀指稱,2012年7月小南國餐飲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巿,2017年6月改名為國際天食集團有限公司。被告由2010年始擔任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至去年7月辭任。

兩人於2016年12月簽署股權轉讓契據,被告分5期向原告支付2.51億元人民幣,但被告只支付首四期款項,未有於2018年12月如期支付餘下的1.91億元人民幣,故入稟追討。

王海鎔去年入稟要求法庭頒令其胞姊王慧敏破產,但之後去信法院稱雙方同意撤銷呈請破產程序,法庭亦頒令撤銷案件。

相關字詞﹕王慧敏 上海小南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