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出戰新東 楊岳橋:不簽確認書 陳志全:DQ無得驚 (17:00)

公民黨楊岳橋今日(22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出戰新界東。他表示該黨4名地區直選參選人將不會簽署確認書,亦認為簽署與否,與參選資格無關。至於「35+」後會否否決財政預算案,他稱3月已交代該黨在「35+」後的願景,包括若民主派過半,將否決所有政府法案,直至政府回應五大訴求,3月承諾至今不變。

至於近日建制派有聲音倡議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遲選舉,楊岳橋稱疫情開始以來,各國都經歷不少選舉,包括韓國、新加坡先後完成大選,認為與其思考應否延遲,政府應思考如何安然處理、遏制疫情,做足防疫措施。

人民力量陳志全報名時強調民主派「要一齊贏」、不要「票王」、「票后」。他稱DQ是「無得驚」,他不會簽署確認書,現時未有Plan B,但會明白他人的考慮,簽或不簽都不應給予壓力。

陳志全稱,正努力促成新界東參選人聯合宣傳,舉例由民主派初選出線者「手拖手」現身同一單張,又自言認識的初選出線人都有意願合作,認為彼此非競爭對手,要互補不足。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陳凱欣鄭泳舜梁美芬同遞表參選九龍西 稱彰顯「大團結」

何桂藍遞表參選 稱不簽確認書以增DQ成本

湯家驊:立法會選舉押後是最後選項 迫不得已才考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新界東 楊岳橋 確認書 陳志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