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晤蓬佩奧 稱立法會選舉若現「DQ」國際社會應強硬回應 (15:55)

現時身處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周三(21日)與到訪倫敦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羅冠聰稱會面內容包括討論香港局勢,並向對方表達在《港區國安法》下被迫離港的一些個人感受和想法,冀對方能對香港青年面對的苦難有更深了解。

羅冠聰在facebook提到,是次會面罕有地以「一對一」形式進行,歷時超過20分鐘。他在會面中表示香港有61萬人毋懼白色恐怖參與民主派初選投票,惟中央疑密謀取消民主派參選人資格(DQ),甚至取消立法會選舉,呼籲國際社會必須密切關注未來兩個月的局勢發展。他又稱,若「DQ」真的發生,以國際任何一個地方標準而言,絕對是嚴重的選舉舞弊,做法嚴重挑戰民主價值,阻止市民以和平方式表達政見,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強硬立場回應。

其他報道:7.21元朗事件一年 黃子悅:警距男子「一個拳頭位」開胡椒球槍 警澄清:向人群停留涼亭頂發射

相關字詞﹕羅冠聰 蓬佩奧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