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文憑試放榜|喇沙奪佳績考生回校與校長拍照 有學生稱無法全班齊整放榜感傷心 (15:40)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2日)放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要求學校盡量以網上發放成績,可按需要安排學生分批回校取實體成績表及輔導。喇沙書院今年有一名學生取得6科5**,並在丙類語言日文取得A級。今早該校有學生陸續回校留影及接受升學輔導,有學生稱今日無法與全班「齊齊整整」放榜感可惜及傷心。

關同學表示,校方安排部分考獲佳績的學生回校與校長拍照留念,他是其中之一。他考獲兩科5**,最佳5科成績共32分,他形容為「出人意表地好」,原本希望升讀英文系,今日會與教師再商討去向。關同學稱,今日放榜獨自「攬着個枕頭打開成績」感傷心,但「因為疫情,無辦法」。

對於有說法稱通識科太政治化,通識科考獲5**的關同學認為兩者沒有關連,通識要求學生考慮正反雙方意見,因為政治而把通識科扯上關係「絕對不合理」,「如果未來社會人才無獨立思考,全部做機械人啦不如」。

考獲3科5**及3科5*的姚同學今早亦回校拍照,他目前打算報讀中大或港大醫科。他認為對不能與同學一起放榜固然可惜,惟明白有防疫需要,但認為疫情對其學習沒太大影響。

明報《DSE網上博覽會2020》

因應放榜,明報今日舉辦《DSE網上博覽會2020》,為應屆考生提供升學資訊:

時間:下午4:30

嘉賓:天達海外升學中心董事及升學顧問部主管李婉怡

內容:解說疫情下海外升學安排、熱門課程及入學途徑

 

時間:晚上7:15

嘉賓: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教師代表

內容:分析今年DSE成績統計,即場解答同學JUPAS改選問題(可於今日早上11時開始在網上留問題)

明報《DSE網上博覽會2020》:mpdsefair.com

DSE文憑試放榜 相關報道:

特殊考生克服身體障礙迎挑戰 籲「勿忘身邊很多人支持」

VTC網上統一收生 截至今早10時2萬人次到訪

香港華仁書院首名狀元擬留港升學 「生於香港應作回報」

聖保羅男女中學、女拔誕超級狀元 香港華仁、皇仁各1狀元

皇仁狀元感謝父母栽培 冀當醫生回饋社會

相關字詞﹕DSE放榜 DSE放榜2020 文憑試放榜2020 文憑試 放榜 DSE成績 文憑試成績 中學文憑試 喇沙書院 放榜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