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衛生防護中心致函私家醫生 不建議為沒病徵者作檢測 (14:01)

在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下,不論政府或私人病毒檢測均面臨「爆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21日)致函私家醫生,表示不建議醫生為沒有病徵者做檢測,以減低政府檢測服務負荷。信中強調,所有人如出現急性病徵,不論其外遊史或病徵嚴重程度,均應安排檢測。

信中表示,如果經私家醫生收集檢測樣本的個案對新冠病毒呈陽性,中心會聯絡醫生及病人;如果診所職員及病人在會面時雙方有戴口罩、會面時間少於15分鐘及診所內沒有做霧化程序,職員不會被界定為緊密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今增逾100宗確診和初步確診個案 北區醫院物理治療門診病人確診

何栢良促政府加辣:食肆全日禁堂食、強制戶外戴口罩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