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2歲醫院事務助理被捕 涉黃大仙連環氣槍刑毁 (13:14)

過去3個月,黃大仙區內發生多宗涉及氣槍射擊的刑事毁壞案,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昨日(21日)於區內拘捕一名中年漢及搜獲一批氣槍及氣槍改裝工具,涉嫌刑事毁壞及藏有仿製槍械,他目前正被扣查。

黃大仙警區總督察(刑事)潘兆鏗表示,今年4月7日至7月19日期間,黃大仙竹園北邨梅園樓及約50米外盈福苑A座接連發生12宗刑事毁壞案,兩幢大廈多個中層單位及後樓梯防煙門的玻璃窗均遭惡意破壞。警方發現12宗案件中,玻璃窗上均殘留直徑約2厘米圓形凹痕,相信是性能較強的氣槍造成。

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昨日於黃大仙竹園北邨梅園樓中層拘捕一名報稱任醫院事務助理的42歲男子,問話時他承認犯案,目前涉嫌刑事毁壞及藏有仿製槍械被扣查。警方於單位內搜出一支115厘米長狙擊槍型氣槍、一支64厘米長輕機槍型氣槍、兩支23厘米長手槍型氣槍、30米金屬鋼珠、30支二氧化碳氣樽及一批氣槍改裝工具。警方同時於單位內的廚房發現一個滿佈凹痕的熱水煲,相信有人曾以熱水煲作射擊目標。

潘兆鏗稱,部分肇事單位與被捕者的單位相距甚遠,相信涉事氣槍火力很大,會把檢獲的氣槍交予槍械專家檢查,確認火力是否超出2焦耳的規定。

相關字詞﹕氣槍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