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元朗事件一年 黃子悅:警距男子「一個拳頭位」開胡椒球槍 警澄清:向人群停留涼亭頂發射 (08:30)

昨(21日)為7.21元朗事件一年,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昨晚近11時於facebook稱一名男子被防暴警在「距離得一個拳頭位」下開胡椒球槍[相關fb帖文]。警方今(22日)凌晨近2時於facebook發文澄清,表示警方絕無「一個拳頭位」距離向男子頭部發射胡椒球槍[相關fb帖文]

黃子悅在帖文中稱,於元朗又新街中槍的男子,「嗌左幾句死黑警」,即有防暴警行前,槍口對着頭,「距離得一個拳頭位,糊(胡)椒球槍直打落個頭到」。

警方其後於facebook稱,就「一名表示考慮參選來屆立法會選舉的人」於網上指稱警方於又新街以胡椒球槍近距離直射一名男子頭部,澄清絕無此事,並表示警員當時在又新街一帶截停搜查可疑人,對面馬路一名男子及在場的人不斷叫囂,有人作勢擲物,警員遂使用最低所需武力,於十米外向人群停留的涼亭頂部發射胡椒球槍,以驅散在場者。

黃子悅今凌晨3時許更新其facebook帖文,稱防暴警「疑近距離『一個身位都無』直接向果(嗰)位無任何裝備嘅一般市民頭部使用胡椒球槍槍擊」,又回應警方聲明,表示得到4名目擊證人的陳辭,並非如警方所指的「造謠抹黑」[相關fb帖文]

黃子悅早前於民主派初選中出線。

7.21元朗事件一年 相關報道:

7‧21周年警重兵元朗驅散市民 票控96人拘5人

去年7.21元朗無巡警 稱為防衛警署 警認召全體回巢

相關字詞﹕7.21元朗事件 元朗 黃子悅 警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