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香港民研︰港人對國安法悲觀 自由民主法治評分跌至新低 (19:05)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21日)公布有關香港自由及法治指數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自由、民主、法治和安定的平均評分均低於5分,當中「自由」一項評分為1997年中以來紀錄新低。

研究所在本月6至9日,以電話訪問1001名市民。以10分為最高,受訪者對本港自由、民主、法治和安定的平均評分均下跌,其中「自由」跌幅最大。與4月同類調查比較,受訪者對「自由」的平均評分下跌超過0.7分至4.8分,為1997年6月以來最低。

至於有關「自由」的10項次指標,其得分均下跌至新低。其中「言論自由」及「遊行示威自由」跌幅最大,其評分均各跌0.8分至4.4和3.3分,不達5分合格標準。

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調查在《港區國安法》生效一周後進行,反映市民對國安法落實感悲觀,認為日後或出現移民潮。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英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中國駐英使館譴責:英再次違反國際法

英中止與港逃犯引渡 禁輸防暴裝備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香港民研 香港民意研究所 香港自由及法治指數 鍾劍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