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消息:大律師李家齊初步確診 曾到區院、荔枝角收押所及赤柱監獄 (21:20)

【21:20更新】消息稱,上周曾到區域法院工作、曾任裁判官的大律師李家齊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本報記者曾致電及用短訊聯絡李家齊,暫未獲回覆。

據悉,李家齊最後一次在法院工作是上周四(16日),他到區域法院第26庭,當日由法官郭偉健審理區院排期案件。李家齊亦曾到荔枝角收押所及赤柱監獄進行法律探訪。

本報記者今日(21日)前往李家齊位於西營盤的辦公室查看,發現辦公室位於「SOLO迷你工作坊」內,同層有十多個不同辦公室及商舖,包括教育、美容、時裝等。李家齊的辦公室未有營業,大門由布簾遮掩。

鄰近商戶表示,沒收到消息稱有商戶確診,又稱李家齊長期不在辦公室,「好日都唔見佢一次」,對上一次碰見李家齊已是超過一個月之前,故此不擔心他確診會造成同層商戶感染。有清潔女工亦說,管理處無通知大廈有商戶確診,亦無收到指示須加強清潔或消毒。

懲教署回應稱,就傳媒報道一名曾探訪在囚者的律師初步確診,根據探訪紀錄,該律師分別在本月3日和4日公務探訪赤柱監獄兩名還押在囚者,以及在本月11日公務探訪荔枝角收押所一名還押在囚者。相關在囚者沒有出現病徵,署方已即時將相關者隔離及進行醫學監察,並全面清潔消毒相關地方。

司法機構表示,得悉有自稱確診新冠病毒的法庭使用者曾於上周四上午到區域法院8樓26號法庭出席聆訊,但目前並無接獲衛生防護中心確認相關資料,又或通知當日於法院內的任何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為審慎起見,有關法庭樓層和地方已完成清潔和消毒,將於明日重新開放使用。

相關字詞﹕大律師 李家齊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