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1歲男稱受神感召闖特首別墅 被拒保釋還押小欖 (14:40)

31歲從事資訊科技業男子,涉於今年5月18日在高爾夫球場內盜去耙沙機後,闖入上水古洞的「行政長官粉嶺別墅」,警方勸阻無效後施以胡椒噴劑及用警棍制服;該男子涉7月17日再度闖入別墅被捕。他被控一項盗竊、一項阻差辦公及兩項侵入由公職人員或公共機關管轄的財產罪,今(2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8月4日再訊,被告申請保釋被拒,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被告蔡忠文(31歲)報稱從事資訊科技業,控罪指稱他今年5月18日在香港高爾夫球會儲存倉庫偷竊一部價值港幣10萬元的耙沙機,以及於當日在無合法權限或解釋下入侵「行政長官粉嶺別墅」,並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梁仲德;他另被控於7月17日,再次入侵上述別墅。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8月4日,索取被告精神報告,以了解被告是否適合答辯。據了解,被告被捕時曾向警員表示「耶和華叫我入去」,行徑異常。

其他報道:涉元朗派對房間斬兩男 20歲尼泊爾籍男控意圖傷人

其他報道:24歲釘板工郵局地盤觸電亡 遺下母親失經濟支柱

其他報道:網上欣賞非物質文化遺產:戲棚搭建技藝 360度睇【短片】

相關字詞﹕高爾夫球場 耙沙機 盗竊 上水古洞 行政長官粉嶺別墅 阻差辦公 侵入由公職人員或公共機關管轄的財產罪 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