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鄧振強倡升中一跨境學童優先回港上課 (13:45)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20日)表示,升中三或以下跨境生,預計難在9月有回港上課的特別安排。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今(21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建議優先讓升中一的跨境學童上課,因他們離開原本小學,未能到新中學上課,心情上或有「失學」的感覺,建議政府調查統計升中一的跨境學童人數,檢視口岸交通能否應付這負荷,讓他們回港上學。

中學文憑試(DSE)明日(22日)放榜,楊潤雄昨重申,希望學校首要利用網上公布成績。鄧振強稱,絕大部分學校完成網上放榜的準備功夫,相信沒問題,大部分學校爭取早上8時半前把成績單傳送至學生電郵戶口。

鄧振強表示,教師會把學生分組,以網上或電話先作輔導,若學生要求以面見方式對談,校方可安排教師和當值社工,以預約方式,讓學生在指定時段回校接受面對面輔導。他形容網上輔導難度一定較多,呼籲學生若需求助,主動與教師聯絡。

另外,楊潤雄昨宣布,鑑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非常嚴峻,全港學校將不早於8月17日開學。鄧振強表示,開學能否順利視乎有否社區爆發,學校已準備防疫物資,若出現像現時的社區爆發,則不適宜開學,他亦稱,分時間、分階段復課是可行方法。

相關報道:開學不早於8.17 幼園憂釀退學潮 楊潤雄:盼9月能上課 研分階段半日制

DSE放榜 相關報道:

盼支援放榜生 有中學允分批回校

DSE如期周三放榜 成績表改網上領

DSE周三放榜 3專上院校當日不設即場報名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鄧振強 中學文憑試 跨境學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