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 譚耀宗︰疫情為重倡延期非因選情 何栢良︰籲延長投票時間增票站減人群聚集 (12:15)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20日)表示,政府要考慮疫情而延遲投票,被質疑建議是否出於選情。他今(21日)在商台節目稱,建制派選情非主要問題,疫情才為首要。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在同一節目認為,暫未聽聞確診者中有「排隊群組」,建議政府在票站採取防疫措施,可減市民染疫風險。

譚耀宗表示,建議延期是希望提醒政府,萬一疫情不受控,要研究能否繼續選舉,以及解決立法會真空期的問題,政府不能對此「大安旨意」。他強調,人群會在票站聚集,憂慮將引發疫情爆發,又說長者易受感染,不應因為他們的政治傾向而不理會他們。至於新加坡在疫情下早前如常舉行國會大選,他認為當地確診者多為外勞,本地人則不受影響,情況不能與香港相提並論。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指出,現時確診者多與食肆相關,暫未聽聞有「排隊群組」出現。他相信政府在票站採取防疫措施,例如延長投票時間及增加票站,以減少人群在票站聚集、強制市民在室內外戴口罩、要求選民在票站保持距離等,便可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譚耀宗:政府要考慮延遲投票方案

【Emily】應對限聚令 陳恒鑌名單P圖宣傳

兩「對手」陪袁嘉蔚梁晃維報名

相關字詞﹕譚耀宗 何栢良 立法會選舉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